现在全世界应该都知道两件事情了!

一是,美国对我国又加了34%的关税;二是,我们这次选择直接硬刚,给原产于美国的所有商品也加了34%的关税。

我看到现在全网都在欢呼、都在加油、都在说威武霸气,甚至还在说别人都跪了,只有我们勇敢的选择站起来、选择打回去等等。

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:千万不要陷入到所谓的“宏大叙事”之中无法自拔;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小日子怎么样、普通人的感受怎么样才行。
说句不太好听的话,很多大事往往影响的是我们的小事;但就是这些小事才跟我们每个普通人息息相关、才是我们普通人生活中的大事情。
有网友问了一下无比聪明的DeepSeek一个问题:中国加税美国货,普通人生活会有什么改变呢?我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!

第一,我们进口美国的商品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农产品,例如:猪肉、牛肉、小麦、玉米、大豆等等。
这也就意味着:这些商品可能会涨价;不过现在我们好像已经找到了替代的渠道。

第二,那么能源会涨价吗?这一块我倒不是太担心,反正是国际涨价我们涨;国际跌价我们不跌;这也无所谓了。

第三,进口车和手机会更贵吗?其实这也无所谓了,能买起进口车的人也不在乎多花个几万块买车。
至于手机这块来看的话,我个人建议如果手机涨价的话,大家就用国产手机来替代。

第四,同样的道理,一些日用品、化妆品、洋酒等等;这些都不在普通人的考虑范围,用不起进口的可以用国产的。

第五,关于高科技产品这一块倒是有点问题,例如:各种药物、各种医疗设备、各种进口的高科技产品等等。
我个人的感觉是:这部分产品的成本应该最终会让普通人承担了,因为这玩意在短期内无法完全实现国产,也找不到好的替代渠道。

最终DeepSeek给出的结论是:短期有阵痛、长期会变好;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:短期有多短、长期又有多长呢?

最后我想说三句话!
第一,我们对美加关税以后,必然会影响到一些进口商品的价格;要想解决这个问题,要么国产替代、要么找到新的供货商。
第二,短期之内就进口商品这块肯定还是有一定影响的,至于影响应该不是太大。
第三点才是最关键一点,我们现在要考虑的不是进口问题,而是出口问题。我个人感觉:这次美国加关税以后,对我们的出口业务影响巨大。
